falsesympathy

私信已关

雨中的操场 7

后来第二天黄明昊醒得很早。迷迷糊糊地爬起来,一手撑着床,一手伸到眼睛上乱揉,抓来手机摁亮一看,距离蔡徐坤昨晚和他约好的时间还有将近半小时,他抿起嘴,眼睛也终于揉开了,高高兴兴地躺回枕头上,伸出胳膊对着空中碰上一拳。懒了没一会儿,他彻底没睡意了,这次爬起来的动作相当干净利落,换下睡衣,穿好搭在椅子上的衣服裤子,抬起手挠了挠被他睡得像鸟窝一样的金色头毛,弯腰去拿床头柜上的耳钉。

想到蔡徐坤昨晚说的话,他的手停在耳钉上方,没有拿起来。他拉开下面的抽屉,配饰都散乱摆放在不同的位置,东一副耳钉西一条项链的,他翻了半天,找出一对小正方体形状的耳钉,样子很简单,虽然是合金材质,但之前戴得次数少,所以还没开始变色。他拉开衣柜,对着镜子给自己戴上,从今天起他可以每天换一对不一样的,这样他就可以每天都指给蔡徐坤看,问他帅不帅,这样一来,他就有了一个每天都主动搭话的理由,一个日常的小环节,他们会越来越熟悉,然后越来越亲近,会很快的,这个自信他是有的。他关上衣柜,喜滋滋地晃出房间去刷牙洗脸,次卧里传来拉窗帘的声音,他从洗手池前抬起脑袋,急着把满嘴泡沫吐出来,又接了一捧水往脸上胡擦两把,眯着眼扯下毛巾胡乱揩,等到那边响起开门声,人从里面走出来,黄明昊抓着毛巾转过身,背靠着水池悄悄挺直了背,一副清爽干净的早起样子,而蔡徐坤还有些没睡醒,穿着家居服迷迷瞪瞪的,慢吞吞往前走了好几步,才看到卫生间里的男孩。

“起得好早啊。”他揉着眼睛一笑,对着黄明昊的脑袋伸出手指,“怎么睡成这样了……”

黄明昊心下一惊,立刻意识到自己忘了哪里,头发,他转回去看了一眼镜子,头发还横七竖八地翘着,真跟鸟窝似的,他举起手,徒劳地在鸟窝上来回碾压,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吐了吐舌头,对蔡徐坤说:“我头发老是会睡成这样,不知道为什么。”

他不自觉地嘟起嘴,转脸对着黑头发的男孩露出狗狗眼,半是撒娇半是抱怨,“梳都梳不下来。”

“你是不是洗完头发没晾干就睡了?”

他眼珠子一转,觉得好像也不是:“我昨晚没洗头啊。”

“你弄点水,把翘起来那块儿打湿,然后再梳。”

他转过身照做,顺便往里面挪了半步,给蔡徐坤让出一点地方。洗手池空间很小,好在两个人都很瘦,稍微挤一挤也能站得下,蔡徐坤一边拿杯子接水刷牙,一边观摩镜子里的黄明昊梳头发,黄明昊发现他在看自己,也开始看他,俩人就这么对着镜子里的身边人盯了起来,像是搞什么比赛一样,最后还是蔡徐坤率先败下阵,笑着弯腰吐泡沫去了。黄明昊沉浸在这场镜中盯人大赛的胜利的喜悦中,梳头发的动作都精神了很多,他闻到一股什么很好闻的味道,又使劲嗅了嗅,像只好奇的小狗狗一样:“是你牙膏?”

蔡徐坤拿起他的牙膏,打开盖子,递到小狗狗的鼻子前面。黄明昊第一下没闻出来具体是哪种味道,第二下也没闻出来,蔡徐坤歪着头打量他的侧脸,一开始只是觉得他可爱,现在近距离这么看,才发觉那张小脸有棱有角,既精致漂亮,又不失锋芒,他打量了好半天才回过神来,为了掩饰自己这番走神,他故意把牙膏往回拿了一点,黄明昊的鼻子立马拱过来一点,他又往回拿,黄明昊继续往这边凑,小孩也意识到对方是在逗他玩儿了,然而不肯认输,最后他抓住蔡徐坤的手,直接把牙膏抢了过来,看到膏管上标注着小小的“青柠味”的字样,他才茅塞顿开地张大了嘴:“我就说怎么闻着这么熟悉,七喜也是这个味道。”

“七喜是这个味道?”蔡徐坤不太确信,拿回来自己闻了一下。

“就是的,等会儿下去买一瓶你喝一下试试,真的跟这个一样。”

看小孩那副笃定的表情,蔡徐坤暂且当他说的是真的:“大概所有这种人造的柠檬味,用的都是同一种原料。”

“就像香蕉牛奶,所有香蕉牛奶都是同一个味道,但就不是香蕉的味道。”

“还有西瓜味口香糖,也不是真的西瓜味。”

“哈密瓜味冰淇淋!”黄明昊突然提高嗓门,像是忽然又想起一个他积怨已久的对象,“哈密瓜冰淇淋,和我小时候用过的哈密瓜味的儿童牙膏的味道一模一样,就完全不是哈密瓜的味道。”

“还有哈密瓜味的牙膏?”

“你没用过哈密瓜味的牙膏?”黄明昊又一副很是得意的样子,也不知道在得意个什么劲儿,总之就是很得意,“下次去超市我帮你找找,你一定要试一下。”

“那你是不是也要帮我找找哈密瓜味的冰淇淋?”

“你没吃过哈密瓜味的冰淇淋?”

蔡徐坤理所当然地摇摇头,“哈密瓜味的冰淇淋本来就很少见吧?”

“现在好像是很少见了,但我记得小时候经常吃得到,就每次被大人带出去应酬,饭局什么的,酒店里的餐后甜点老是有这个,就冰淇淋球,然后永远是草莓味,香草味,巧克力味,然后哈密瓜味,”他掰了四根手指头下去,“永远都是这四个味道,我都快吃崩溃了。”

“你是吃了多少次,能吃到崩溃?”

“真的,有几年我差不多都是跟着大人在饭店里解决伙食问题的,他们常去的就那几家,就天天吃。”

“那么夸张?”

“嗯。我们家大人都是做生意的,一天到晚不是跟哪个供货商老板吃饭,就是在跟银行的人吃饭,或者跟老家的兄弟姊妹吃饭,或者请客户吃饭……”黄明昊退到后面,一手撑着墙壁,侧对着正在用毛巾擦脸的蔡徐坤,声音越说越轻,似乎有点后悔拐到了这个他并不特别喜欢的话题上,但一时又找不到可以自然而然绕开的方法,只能硬着头皮继续说:“所以小辈基本上也都是跟着在饭桌上长大的,包括我堂哥堂姐他们,都不怎么在家里吃饭。”

他低头使劲想了一想,终于想到一个可以转移的话题:“噢对了,就饭店里那种正方形的大餐巾,我会拿那个折各种各样的造型。”

“真的吗?”蔡徐坤把毛巾搭回栏杆上,饶有兴趣地转过脸来,“那种看起来很复杂的样子。”

“真的,我当时跟饭店里的领班姐姐学的。”

听他这么一说,蔡徐坤的脑海中立刻浮现出一个小小的黄明昊,特别小,只有洗手池这么高,在酒店包厢里的大圆桌旁孤独地坐着,实在坐不住了,就趁大人喝酒吹牛的功夫偷偷跳下座位,跑出包厢,在走廊上被认识他家人的大堂经理拉住,蹲下来圈住他,问他为什么乱跑。

“那你都会折什么?”

“什么都会啊。”黄明昊走出卫生间,回过头对着他炫耀着比划:“就花啊,小兔子啊,王冠啊,悉尼大剧院啊——”

“悉尼大剧院?”

蔡徐坤笑着瞪大眼睛,眼神中写满了“你说什么东西”,黄明昊立刻停下脚步,挡在他面前,一副不相信就不让走的架势:“真的真的,就它有好多个翘起来的角,不信我们下次一起去吃饭,我拿那种餐巾折给你看。”

“干吗要去吃饭才能折,你现在就用草稿纸或者毛巾折给我看。”

“纸和毛巾我折不出来!”黄明昊原地蹦了两蹦,就差没左右甩胳膊了,“一定要用那种餐巾我才会折!”

“好好好,用餐巾,下次我们一起去吃饭,让服务员拿十条餐巾过来,你折十个悉尼大剧院给我看。”

“那我们说好了哦,说好一起去吃饭?”小孩像是得到了什么重要的邀约一样,围着蔡徐坤百般确认,一路跟进了他的房间,“你想去哪里吃,我可以提前订座,明天晚上去?”

“明天周六我们还有课,后天吧。中午或者晚上,吃什么都可以,听你的。”

“YES!”黄明昊振臂高呼,“后天!一起去吃晚饭!”

“你要是再不去收拾书包,把衣服穿好,我们就要没时间吃早饭了。”

“噢!”他跑回自己的卧室,三下五除二地把书包装好,从衣柜里随便扯了件外套出来,最后对着镜子在自己已经不那么鸟窝了的头发上捋了两把,自认为达到了八十分左右的帅气,关上衣柜走出房间,蔡徐坤已经在穿鞋了。他从鞋架上随便捞了双鞋下来——几大千块的全球限量款,前两天下雨还被他穿出门,结果踩得两个鞋帮上全都溅满了泥点——弯下腰去换,蔡徐坤在一旁直起身,等着他系鞋带,一边等,一边顺手拽着他的书包肩带往上提,想要掂量掂量有多沉,结果惊讶地吸了口气:“这么沉?”

“对啊,我们昨天刚发了一波新教材,全部都超沉。”

他站直起来,把单肩吊着的书包往背后一甩,结果动作太大,反倒被书包肚子撞得身子一歪,好在蔡徐坤眼疾手快地扶住了他,他才不至于仰头撞到旁边的楼梯扶手,甚至直直向后跌下楼。如果真的用那个姿势跌下去,后果绝对不堪设想,两个人惊魂未定地对视一眼,确定什么事故都没发生后,又齐齐笑出声来,蔡徐坤笑得更厉害,一边笑,一边从裤兜里掏出钥匙扔给他:“我救了你一命,你来锁门。”

“谢坤坤哥哥救命之恩!”

小孩机灵地接住钥匙,一个跨步向前把门关上,就在他锁门的功夫,蔡徐坤已经故意加速下了楼,锁好后他立刻转身追,三阶并作一阶地往下跳,几乎是用飞的,最后还真的在二楼拐弯处把蔡徐坤给追上了。他从后面张开胳膊圈住他,在惯性的作用下把自己和他圈住的人都带得一个趔趄,连跨了三四级台阶,最后俩人在一楼楼道里踉跄了好几步才终于站稳,蔡徐坤反手抓住他的胳膊,作势要把他勒到前面来教训一顿,谁知道小孩非常配合,搞得他一点擒拿成功的成就感都没有,只能换一个套路,昂起下巴冷冷地问:“你刚才在上面喊我什么,Justin?”

“喊你坤坤哥哥啊!”

蔡徐坤歪头一笑,转而又装作并不买账,“所以你想了一晚上,就决定叫我‘坤坤哥哥’?”

“那你想让我叫你什么,叫你‘坤坤’?”

他又笑了一下,但这次比之前的笑要收敛了许多。两个人走出楼道,清晨的风不大,但很凉,黄明昊缩着脖子打了个哆嗦,低头去拉外套拉链,趁低头的这几秒,他忍不住又悄悄抿着嘴笑,这感觉真奇妙,昨晚之前他和蔡徐坤还只是刚搬到一起没多久的、彼此都相当生分的室友,现在过去不到一天时间,他们已经定好了对彼此的称呼,交流了关于牙膏口味的心得,约好要一起吃晚饭,还在楼道里踉踉跄跄地抱了一把——虽然这个抱完全是他黄明昊单方面开发出来的,但至少坤坤哥哥不仅没有推开,还由着他闹了半天,一想到这里,他差点没管理好表情,嘴巴乱动了半天才重新稳住,恢复淡定的神情,而身边的大男孩不经意地瞥过来,恰好捕捉到他嘴角弧度消失前的最后一秒。


评论(14)

热度(30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