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lsesympathy

私信已关

雨中的操场 1

同人皆脑补

————————————————————————————

黄明昊伸手往裤兜里摸,摸了半天才想到,钥匙应该在书包里。他背过胳膊去,试图直接从外侧那个夹袋里把钥匙掏出来,掏了半天没掏着,他有些急躁地啧了一声,嘴巴里呼出一团白气,今天温度很低,他的鼻头冻得通红,手也已经有点僵了,额前的碎发不时拂过眼睛,有点影响视线,他干脆把包从肩膀上一把扯下,包里除了课本、教辅书、作业本、卷子、运动水壶和文具盒,还塞着一个用来装毛巾和换洗衣服的抽绳包,总共十好几斤重,他把书包垛在地上,蹲下去找,结果手指刚碰到钥匙,面前的门就被拉开了。

“我还以为是谁呢。”屋里的男孩穿着围裙,一手搭着防盗门的门把,一手戴着还在滴水的橡胶手套,“怎么不敲门?”

“噢,我……”他拖着书包肩带站起来,无用地扯出那串钥匙,嗓音里的慌忙只暴露了不过半秒,就变成了傻乎乎的轻快,“我想着你肯定在厨房,不方便开门啊,反正我带钥匙了。”

男孩笑了一下,搭着门往后退,他跨进去,把书包拖在腿后面,脱鞋时也没放开。穿围裙的男孩上前一步,他瞬间停顿住,但对方只是过去把他背后的门关上,接着就转身回了厨房,他松了口气,迅速换上拖鞋,三步并作两步地跨进自己的卧室,把书包扔到电脑桌下头。

“Justin,过来帮我一下!”

“好!”

他回头应了一声,但没有立刻转身。他蹦到床头边,打开衣柜,对着柜门内侧的镜子快速扫描了一遍自己,虽然之前他已经在公共厕所洗过了手,外套和裤腿上的灰也都拍干净了,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他还是要再检查一遍。

“人呢?”

“来了!”

他踮起脚探着头应了一声,最后看了一眼镜子,抬手在脑袋上抓了一抓,关上衣柜走出了卧室。他来到厨房,蔡徐坤站在燃气灶前,正忙着往锅里添水,他眉开眼笑地伸脑袋凑过去,“你还会烧排骨啊?”

“不会啊,这是第一次。”

“那你是拿我的胃当试验品?”

蔡徐坤转过头来,丢给他一个表示心痛的白眼,“你说得好像害怕会被我毒死一样。”

“没关系,毒死我也甘愿。”

“对哥哥有点信心好不好!”

“我有的,我相信你肯定不会把我毒死。”

大厨放开铲柄,伸过手要来揍他,他眼角一眯,拖住对方的胳膊不让揍,不仅不让揍,还自顾自傻笑起来,半天都没直起腰,整个人都挂到了蔡徐坤身上。蔡徐坤花了一番功夫把他从自己身上解开,冲旁边的案板一指,“喏,帮我剥几颗蒜。下锅之前忘记了,我现在誊不开手。”

黄明昊抓起那一小把蒜,转身在垃圾桶前蹲下,悠闲地剥了起来。他动作不太熟练,但还算挺有耐心,两分钟过去,几颗坑坑洼洼的蒜瓣被他献宝似的捧到案板上,“现在放吗?”

“放吧。”蔡徐坤挪开锅铲。

“直接全部丢进去就行?”

“怎么,你还想怎么花式丢进去?”

黄明昊嘿嘿一笑,抬手做了个浮夸的假动作,不知是天女散花还是拳皇放大招,总之很浮夸,做完了才把蒜瓣扔进锅里。锅里斩成小段的排骨滋滋冒着油,还没有下老抽上色,他其实不知道会不会好吃,只觉得他的蔡徐坤哥哥握着锅铲翻炒的姿势很像那么一回事,他们并不经常在家下厨,大多数时候都是点外卖吃,或者出去吃,或者从外面店里买了带回来吃,但是外面卖得味道再好,顿顿吃也难免会生厌,何况这附近除了学校就是辅导班,不是什么商业中心地段,吃饭的选择并不多,所以蔡徐坤最近开始带着黄明昊一起去超市采购食材,学做一些简单的家常菜,目前为止他的手艺只能说还过得去,不很好吃,但也不算难吃,这次排骨是第一次做,不知道成果如何,从他故作镇静的神情来看,黄明昊觉得他似乎可能真的有点紧张。

不知道为什么,这让黄明昊更开心了。为什么紧张?是怕我觉得不好吃而紧张吗?他歪着头站在一旁,笑眯眯地瞅着燃气灶前穿围裙的人,瞅着他在锅里升起的油烟中轻轻咳嗽,这间出租屋很有年头了,抽油烟机的排气口不太通畅,他凑近过去,抬手把抽油烟机开到最高档,蔡徐坤后退半步,伸过手挡住他:“你出去等,这里呛。”

“我帮你把窗户打开。”

“打开不太好,容易往楼上蹿,没事,一会儿加水炖上就不冒烟了。”

“噢,好。”黄明昊听话地退到后面,没有坚持,“那我先把碗和筷子拿出去摆。”

“还有电饭煲,你把插头拔掉端出去。”

“好。”

黄明昊从橱柜里拿出碗、饭勺和筷子,把它们颤颤巍巍地堆在电饭煲上,拔掉插头,一口气端着跑了出去。客厅不大,电视机前挨墙支着一张小小的餐桌,旁边摆着两把折叠椅,他把电饭煲放到椅子上,碗筷放到桌上,电饭煲盖子的表层有镜面效果,他对着它瞅了瞅,觉得自己看起来还是有一点破绽。

于是他走回卧室,摘了外套,再脱下穿在里面的球衣,换了一件印着海绵宝宝图案的天蓝色帽衫,把外套重新套上,又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才重新回到餐桌旁坐下,对着电饭煲的盖子露出灿烂一笑,检查自己现在看起来是否万无一失了。


*** *** ***


今天周六,是校足球队常规训练的日子。其实校队周末的训练之前取消过半个月,因为学校想在周六加课,给这届高一搞集体补习班,毕竟全省的市重点都在这么搞,校领导看这势头就急了,我们也不能落下哇,谁知道刚搞了不到两周,就被不知是头脑拎不清的家长还是孩子假扮的家长举报到了教育局,他们是省示范,向来容易被树靶子、抓典型,又恰好撞上全国素质教育改革,这一举报,集体补习的计划彻底吹了,校队训练也回归了,黄明昊快活死了,每个周六都要在足球场上跑得一脖子汗。

但今天回来的路上,他的球衣没有被汗浸透,脸蛋没有发红,胸口也没有一起一伏地喘气,没有像是刚刚在学校操场上变速跑了十多公里,他的运动水壶甚至还是满的,一口水都没少,如果仔细看,会发现瓶身上蹭了一点砖红色的灰尘。他坐在餐桌边,手里握着电视遥控器,屏幕里是央视新闻频道,非洲某个国家的反政府武装又发动进攻了,欧洲什么地方又展开什么公投了,他转头望向厨房,隔着毛边玻璃门看不清什么,只能隐约看出一个瘦长的侧面轮廓,蔡徐坤特别瘦,但已经比他们刚认识时稍微胖了一点了,他转回脸,低头陷入回忆之中,他还记得他们第一次见面时的场景,就在这个客厅里,妈妈先把他介绍给了蔡徐坤,然后才对他说:“这是蔡徐坤哥哥,他也是从外地过来的,今年复读,我跟他说让他有时间的话可以辅导辅导你——哥哥学习特别好,去年他考了好多分你知道吗?过一本线三十几分!”

但是从他的脸上,黄明昊只看到了一丝害羞和窘迫,好像这个在他妈妈和他眼中高高在上的分数,对他来说不仅不值得骄傲,反而会令他羞耻。他长得很好看,讲话轻声细语,只是脸色不太好,而且太瘦了,后来他们聊到了运动,他说他以前在校队打篮球,大前锋和后卫都打,黄明昊还愣了一下,这么瘦打大前锋?不过他只愣了半秒,就被妈妈在后面拍着背敦促,傻愣着干什么,快点跟人打声招呼,说来奇怪,他向来都是很机灵、嘴很甜的那种小孩,待人接物从不用大人提醒,那次也不知是怎么了,只站在那儿望着对方的脸,半天都没想起要喊一声“蔡徐坤哥哥”。

厨房里抽油烟机的噪声停止了,他回过神来,忽然注意到自己左手骨节上有一道发紫的红印子,手心还分布着少许浅浅的血痕。他从椅子上起身,略显慌张地四处望了望,他看到茶几上放着纸筒,但用纸擦没什么用,他又看了一眼厨房,里面的人佝着背,似乎正在盛菜,他转回脸试着冷静下来,把袖口往下拽了拽,挡住大半个拳头,既然刚才都一直没被察觉,只要他注意点儿,就不会暴露。他在心里这么想着,回到餐桌旁坐下,蔡徐坤从厨房里走出来,小心翼翼地把盛满排骨的大瓷碗放到桌上,排骨的卖相并不是太好,感觉老抽放少了,但闻起来还挺不错,黄明昊很捧场地把脸凑过去,拿着筷子戳戳捣捣,蔡徐坤抬起手把围裙解开:“你先盛饭,还有个芹菜炒牛肉,我去端出来。”

“我去。”

黄明昊一溜烟进了厨房,把盖在炒牛肉上用来保温的汤碗移走,端着盘子出来,蔡徐坤已经盛好了饭,看着他把第二盘肉菜放到桌上,突然皱起眉头,“好像做重复了,都是肉……”

“都是肉好啊。”黄明昊喜滋滋地抓起筷子,“总比上次都是青菜好吧?”

蔡徐坤对着他的腿肚子踹了一下,生气的样子还没坚持超过两秒,就笑得有点不好意思,“我说过别对我要求太高,我以前又不做饭。”

话音未落,眼前的小孩已经夹了一块牛肉丁丢进嘴里,很认真地点评道:“这个好吃。”

“干不干?”

“你不说我还没感觉……”他又夹了一口,边嚼边点头,“你一说,就感觉真有点干。”

“那熟不熟?”

“熟当然熟了啊。”

听了这话,蔡徐坤眉开眼笑地把手一挥,“那就行,凑合吃吧!”

看他这么容易自我满足,黄明昊忍不住装作噎住的样子:“但是真的太干了,越吃越干!我要喝汤。”

“我没做汤诶。”

“我要喝汤!”他分了一根筷子到另一只手里,开始很讨人嫌地敲打桌面,“我是你的雇主,你得按我说的做!”

蔡徐坤毫不客气地伸手去掐他,“是吗,你是我的雇主吗?”

“是啊,是我付你工钱的。”

“钱是从你口袋里出的吗?”虽然知道这小孩是在开玩笑,蔡徐坤还是忍不住想要去捏他的脸,“零花钱不算。”

“不是零花钱啊,是压岁钱。”

“压岁钱也不算。”

“怎么不算了,拿压岁钱也不是那么容易的。”黄明昊小脸一扬,“先要讨大人欢心,然后得表现出不肯收的样子,要再三推拒,还要看我妈眼色,哪些人的能收,哪些不能收,最后还得说服他们让我自己存着,别又没收去了,一整套下来很难的!是我凭本事拿的。”

“是吗?那还真是辛苦我们Justin了。”

“没关系,辛苦也是值得的,毕竟是为了给我的小蔡老师发工资。”

对话进行到这里,若是再继续下去,黄明昊知道自己就要挨打了——事实上蔡徐坤已经把手伸到了他的脸蛋旁边,看样子就只等他再多胡说八道一句,巴掌就能落下去了,当然,这个大他不过四岁的男孩早已对他这种耍嘴皮子的幼稚游戏有了一定经验,俩人在几个月前就建立起了非凡的默契:黄明昊爱得寸进尺、撒娇耍赖,但分寸掌握极佳,从不会耍到让人觉得厌烦的程度;蔡徐坤也乐意配合他,每每表现出生气的样子,但也从不会真正被他惹恼。

“好吧,既然给我发工钱的人发话了,”蔡徐坤收回手,放在小孩一头黑发的脑袋上揉了揉,“我记得好像还剩了两包那种袋装的速溶蔬菜汤,喝吗?”

“喝!”

黄明昊露出一个很大的笑容,这笑容在他脸上停留了好几秒钟,直到蔡徐坤对着他点点头,转身走向厨房,蹲在柜子前翻找起那袋不知道有没有过期的速溶汤,才逐渐减小,慢慢被收了起来。



评论(11)

热度(81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